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商情>正文

永通关注儿童安全:交通意外第一杀手!

2014-10-15 01:39: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郭雅婧

儿童被喻为国家的未来,孩子是父母的希望,总是受到最大限度的呵护,但是儿童乘车安全问题,并未受到人们足够的重视。公安部交管局提供的数字表明,2002年中国各类事故中,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78.5%,今年上半年,这一比例为76.3%。每10位交通事故死亡者中,至少1人是儿童。交通意外伤害已经成为儿童意外伤害的“第一杀手”。

为什么儿童乘车时必须获得保护呢?因为发生车祸时,儿童本身就会成为一种动力而发挥作用。当车速达到每小时50公里时,一个体重40公斤的儿童,相当于动力达到一吨的运动物体。车速增加到70公里,这个动力也就增加到一吨半,所以发生车祸时,儿童特别容易受到伤害。

在公路上的车流中,我们经常能在副驾驶位置上看到孩子的身影,或一人独坐或由家长抱坐,专家认为,这在客观上使孩子处于危险境地。紧急刹车时,独坐的孩子会像子弹一样撞向前方,即使被家长抱在怀中,也无法给孩子提供保护。而儿童被束缚在座椅上,颈部则会在紧急刹车中受到致命的冲击,孕妇和胎儿也面临着同样的危险。

研究结果表明,成年人的头部仅占整个体重的约6%,而婴儿的头部重量相当全身重量的一半!3岁和6岁儿童头部的比重,分别为整个体重的18%和16%。迎面相撞是最常见的也是伤害程度最严重的车祸,在发生正面碰撞时,坐在前向座椅上的人头部先是被甩向前方,并被迫向下朝胸骨方向急速弯曲,接着又同时朝后上方急速弯曲。成年人的颈部能够有效地承受这样的张力,但是幼小的儿童则无法承受。在多数导致儿童致死的车祸中,车速经常低于每小时30公里。

有的父母出于好心,让孩子坐在自己的怀里,用双臂保护着。其实即使在车速很慢的情况下,这种做法也起不到保护作用。专家强调,儿童乘车必须正确地系好安全带。比较大的儿童,除了选择儿童座椅外也可以选择儿童安全坐垫。当儿童被垫高后,就可以使用正常安全带,便可保护儿童的胸部和头颈部。Volvo公司事故调查研究组证明,使用安全坐垫可将危险降低60%,而后向座椅与正向座椅相比,可将撞击力和对儿童颈部的伤害减少一半,与未系安全带的儿童相比,受伤的几率减少90%。

Volvo公司的安全专家说,不能把儿童当成“小个子的成年人”。儿童与成年人的区别,在于他们无法判断采取什么样措施能避免受伤害,这应该是成年人的责任,尤其是作为驾车人的责任。他们认为,汽车安全并不仅仅是通过制造技术的改进就能够达到,更要树立以人为本,尊重生命的理念,将汽车安全作为系统的工程进行研究,才能获得最好的效果和长久的发展动力。

针对乘客中自我防护能力较差的儿童和孕妇,Volvo经过多年研究,成功开发了一整套的安全理念和科技成果,发明了多项安全专利,安全研究工作已覆盖生命周期的整个过程。由于针对儿童乘车安全的研究成果在瑞典得到普遍应用,成功地降低了儿童在乘车过程中可能受到的伤害。20年来,瑞典在交通事故中儿童受伤害的概率从超过10%降低到了2%左右,瑞典已经成为全世界儿童乘车最安全的国家。

11月28日,Volvo汽车公司在北京举办首次“儿童安全研讨会”,Volvo的孕妇和儿童乘车安全问题研究专家,专程从瑞典来到北京,讲述Volvo儿童乘车安全技术,介绍Volvo的安全理念。Volvo汽车公司中国区总裁王荣祥先生说,现在中国进入了汽车强劲发展时代,Volvo希望将安全理念也带到中国,促进全社会对儿童乘车安全的重视,推动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安全理念的提升。

获得更多优惠请致电:
吉林市永通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400-808-2020 转 4213
 

吉林市永通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4S经营品牌:上海通用别克

进口别克公司地址:吉林市船营区越山路398号

抢购热线:400-808-2020 转4213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