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商情>正文

新政新机遇 转型促升级

2015-07-30 13:05:1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论坛背景

交通运输部等十个部委联合发布的《维修业转型升级提高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是一份有关汽车后市场发展的行业纲领性文件且规格之高在业内是绝无仅有的,显示政府对汽车维修业乃至整个汽车后市场的整治和变革态度是认真的、负责的,要求是立竿见影的。这一举措彰显了本届政府的务实风格,同时也说明了中国的汽车服务市场已经到了非全面治理不可的地步。

论坛内容

2015 年7月28日下午13时,“汽车后市场迎变、创新论坛”在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3层宴会厅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主办,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维修配件工作委员会承办。各部委领导、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领导、北京市维修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保险公司代表、汽车维修配件生产企业代表、汽车维修配件流通企业代表和汽车维修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共计300余人。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政新机遇,转型促升级”。论坛旨在通过贯彻落实《指导意见》,让全社会都引起重视,同时推动汽车维修业的相关企业也能充分理解和认识到各自的变革深度、各自的发展机遇,积极行动起来。在论坛上,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孙守仁和北京市交通委运输局修管处处长洪瑞斌领导分别发表了大会致辞。随后,交通运输部处长孟秋发表了题为 “适应新常态,促进维修企业全面发展”的演讲,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张京伟发表了题为“行业标准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的演讲,汽车维修配件工委会秘书长魏同伟发表了“新政新机遇,同质配件介绍”的主题演讲,汽车维修配件工委会副秘书长胡刚发表了“汽服云平台引领维修企业走进互联网+新时代”的主题演讲,汽修连锁专家张早根发表了“互联网+一站式汽修连锁新模式”的主题演讲。

最后,和君咨询陈能杰发表题为“铸造企业灵魂,促进行业发展如何提升维修企业价值观”后,来宾就此次论坛进行现场交流答疑。

论坛产生的影响

本次论坛将对全国维修行业的转型升级起到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在全国落实十部委的186号文件精神起到落地实施的带头作用,特别是在维修行业内的连锁经营和“同质配件”的广泛应用方面为企业注入新的经营活力,本次论坛必将为快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后市场带来更好的发展前景。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