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吉林省盲人医考首次增设在人体模型上找

2014-09-23 01:12: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


盲人考生

 

 

全省各地的56名盲人考生参加了考试 城市晚报 记者 李煦 摄

20日,2014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吉林省考区)统一考试在吉林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我省是全国12个实践技能客观化考试试点省份之一,今年首次增设考生要在人体模型上寻找穴位、在仿真人体材料上施展按摩手法,由考试系统和考官共同给出分数评定。

记者在考试现场了解到,来自全省各地的56名盲人考生参加了考试。其中,使用现行盲文的考生18名,使用双拼盲文的考生24名,使用汉文大字的考生14名。另有2名考生在北京进行计算机化试点考试。在全体考生中,具有中专以上学历的55人。

本次考试是我国自颁布实施《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以来举行的第5次考试。考试分为综合笔试和实践技能考试两个环节,整个考试均按照国家机密级考试要求进行。综合笔试和实践技能考试均合格者,将取得中国残联印制的《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合格证明》,并可以凭借《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合格证明》申请参加从医资格审核,通过审核后取得《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从事医疗按摩资格证书》,可以进入医疗机构从事医疗按摩活动或申请开办盲人医疗按摩机构。

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主任金莲姬介绍,为减轻考生负担,我省除不收取考试报名费用外,考前教育的培训费、食宿费和考试期间相关费用全部实行免费。同时,考试期间为方便考生答题,为低视力考生配备了手持放大镜、高倍放大镜、Led台灯等辅助工具。

城市晚报 记者 姜永鑫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