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吉林一“能人”诈骗20起 涉案金额达150

2014-09-24 00:14: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

新文化报吉林讯 (记者 李洋) 开的车不是奥迪就是途观,平时花钱大手大脚,张嘴闭嘴都是省里领导。这样一个人,还有另外一面:车是二手或租的,花的钱是骗来的,“认识”的领导都是他听说的。

此人为康某,涉嫌诈骗20起,涉案金额150万。今年6月他被批捕,近日将被起诉至法院。

去年年底,吉林市船营区10余户居民向警方报案。“这些被害人都是农户,家里有违建房,听说康某‘能量很大’,便委托他帮忙。”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刑警二中队中队长叶海龙介绍,康某收取这些农户3万到8万元不等的费用,可是一年过去了,没有任何音讯。到年底,康某失联了。

民警侦查后得知,康某今年46岁,舒兰市人。今年年初,警方获悉,他正在广东要开一家饭店。4月15日,康某被警方控制。

经询问,康某承认了诈骗20起,涉案金额150万的犯罪事实。

康某交代的案子中,不乏其谎称办工作、办房产证等案例,还有一次谎称能办理上重点大学业务,骗了两家38万元。结果两家的孩子本来分数还不错,却因错过了时间,只能无奈到相对普通的大学了。

而康某在行骗时也遭遇过骗子。据介绍,康某“行骗区域”涉及长吉两市,去年一次饭局上,康某认识了28岁的长春女孩王某,两人感觉对方都“很有能量”,互相被对方吸引并同居,不过,他们的分开是因为一次“合作”。

“当时,有个长春的人希望康某帮忙给介绍工作到吉林电视台,康某询问王某,王某满口答应能办理。康某收了别人32万,给了王某8万。可是王某也是骗子,收到钱后就跑了。康某一看待不下去了,就又回到了吉林市。”叶海龙说,王某早已被长春警方抓捕。

据民警介绍,康某维持骗局主要靠给别人心理暗示,从而“以骗养骗”。据悉,康某平时衣着都是高档品牌,出入都是高消费场所。平时开的车不是奥迪就是途观,低于此价位的车压根不会开出门。

“他就是想告诉别人,自己很有钱,自己有能力。”叶海龙介绍,其实康某的车多数是二手的,有的甚至是租赁来的。

他冒充“能人”,还有另外一个途径,就是谎称认识省里领导,然后以“找领导去帮忙”的名义实施诈骗。

“他弄到了省里许多领导及秘书的名单,说自己认识。或者蹲在某个单位,摸清所有领导的名字和长相,然后对外谎称自己跟这些领导很熟。别人不信,一打听,确实有这个领导,于是就信了。其实,被骗者不知道,他认识这些领导,这些领导不认识他。”叶海龙介绍。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