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吉林市的哥施行诚信考核服务 将装入诚

2014-09-25 01:2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9月23日,记者从吉林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我市定于10月开始施行《吉林省出租汽车诚信考核办法(试行)》。这意味着,今后我市出租车驾驶员的所有奖惩记录将被录入一个诚信档案——无论他到哪家出租公司任职,这一档案都将伴随他,成为决定其是否能上岗的重要参考。

据了解,该《办法》共分为42条、56项,既有对出租车企业的诚信等级评定,也有对出租车驾驶员的记分考核。考核等级分为优良(AAA级)、合格(AA级)、基本合格(A)和不合格(B)4个等级。在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考核时,基准分值为20分。凡违反诚信考核指标的,每次扣1分~20分不等,扣至0分为止。而且,以前只有大的违规行为才会受到行政处分,现在小的违规行为也在管理范围内。

比如驾驶未取得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的车辆从事经营活动的,出租或转让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将出租车交给无从业资格证人员驾驶并从事经营活动的,拒绝接受依法检查的,殴打、辱骂乘客的等严重经营违法行为的出租车驾驶员,一经查实,一次性扣掉20分。

再比如出租车驾驶员行驶中接打手机、抽烟的,向车外抛物、吐痰的,私装乱改出租车营运标志、标识的,一经发现扣3分。

如果出租车驾驶员一年内被扣为零分,须15日内到培训机构接受不少于18个学时的培训、考试。再次上岗后,这一年中又一次被扣为零分,则吊销从业资格,5年内不得从业。培训期间,不能从事出租车经营活动。如果不按规定参加培训,将被列入不良记录名单。

若出租车驾驶员有见义勇为、救死扶伤、拾金不昧等事迹的,将给予相应的加分奖励。

松花江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