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吉大口腔医院为3至6岁儿童牙齿进行免费

2014-09-26 01:29: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口腔专家:涂氟防龋齿,国际上最流行。从3~4岁时开始,直到14岁,每半年一次。

孩子爱吃甜食,家长担心会伤了牙齿,这几乎是困扰所有家庭的一个大问题。可慎之又慎,不少孩子还是因为食用甜食,疏忽牙齿的清洁和护理,被龋齿找上门。禁不住甜食的诱惑,如何才能预防龋齿,打赢这场牙齿保卫战?吉林大学口腔医院专家支招儿:平时除了重视对牙齿清洁外,必要的医学手段——涂氟,是最行之有效的办法了!

疑问一:什么是涂氟?

专家:氟化泡沫防龋齿是运用泡沫的形式,使牙齿表面和缝隙附着泡沫,释放氟化物,以此预防龋齿,相当于给牙齿穿了一件新衣裳。利用氟化泡沫防治龋齿,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和行之有效的防龋方法。儿童最好从3岁至4岁开始,每半年涂一次,直到14岁为止。

疑问二:是否所有的孩子都可以涂氟?

专家:一般情况下,所有的孩子都适合做氟化泡沫预防龋齿。不过,感冒、胃病或胃肠不适的儿童,在患病期间应暂缓使用,有口腔溃疡、疱疹性口炎等口腔黏膜破损问题的儿童暂缓使用,过敏体质和不易配合的儿童不宜使用。另外,在做儿童牙齿涂氟时,一定要在专业的牙科医生指导下操作。医生通常会根据孩子的年龄、配合程度等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氟化剂,并对涂氟量进行一个控制。

疑问三:涂氟会对孩子的健康有影响吗?

专家:有些家长害怕氟化物中的氟浓度较高,对孩子的健康有影响。其实医生将氟化物涂到牙齿表面,每次只需1分钟,用量少,平均每人约0.5ml,约3mg至11mg氟离子,远低于可能的中毒剂量。不会让孩子有任何痛苦,特别是对刚长出的牙齿效果更佳。涂氟后30分钟至1小时,孩子不要喝水、喝饮料以及吃东西、漱口。

好消息: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为3岁至6岁的儿童进行免费涂氟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爱牙日活动“儿童口腔免费涂氟”仍在继续。如果您家有正处在3岁至6岁的孩子,到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将免费获得一次正价200元全口乳牙涂氟的机会,(不含周六、周日),活动详情请咨询预防口腔科0431-88796066。

新文化网 (董春梅)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