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十一假期结束前现返程高峰 省高速未形

2014-10-08 01:14: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

\

 

 

 

 

\

 

 

高速公路南回长入口处车流量不大,车流平稳 本组图片 新文化网 白石 摄

“十一”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实施小型车辆免费通行政策,车流量大大增加,但未发生长时间的交通拥堵情况。7日出现了返程高峰,车流量再次增大,但未形成拥堵情况。

节日期间,京哈高速公路长春至四平段、珲乌高速公路长春至吉林段车流量增幅在2倍以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对这两个路段加大警力值守,长平大队和长吉大队提高勤务等级,全力疏导交通运行。

京哈高速长平段施工路段车速提高

京哈高速长平段仍有部分路段在施工,10月1日,长平大队在947公里处设置执勤组,实施货车和客车分道行驶。实施间断放行后,形成沈阳方向老道全部通行小车,新建四条车道中的两条车道全部行驶货车,货车和小车进入各自专用车道后,既避免了货车与小车混行带来的事故隐患,同时又提高了货车和小车的通行速度。

去年“十一”时,小车的平均速度约每小时50公里,今年“十一”分道行驶后的小车通行平均速度约每小时100公里,货车的通行速度也都接近100公里每小时。在929公里施工处,车辆需要借道通行。民警测算,沈阳方向小车通行率约为每分钟50台,一小时约为3000台,较比去年同期每分钟提高近一半车流量。今年“十一”首日,长平段发生47起简易事故,较比去年同期下降38℅。在车流量增加的前提下,全线疏导恢复正常通行秩序时长由去年的16小时,缩短为今年的12小时。

返程日车流增多未发生拥堵

7日傍晚17时到19时,记者在京哈高速公路长平段的长春站口、珲乌高速公路长吉段的长春东站口处观察,从两个站口出站进城的车辆较多,但不太密集,达不到“成串”的程度,在出站时都能很快就驶出。而进入高速公路通行的车辆则相对较少。

在6日、7日的返程高峰中,长平大队继续实施货车和客车分道行驶的措施。一些返程车辆选择了102国道、大广高速、沈吉高速绕行。

虽然返程车流量增幅较大,比日平均流量大约增加了50%以上,但是并没有发生长距离堵塞现象。

长吉大队辖区的珲乌高速公路长春至吉林段虽然没有施工影响,但由于长吉两地通行车辆很多,而且还有往来于龙嘉国际机场的大量车流,在长假期间该路段车流量也很大。从7日下午开始,返程高峰中,每小时的车流量大约在3500台左右,与平时日均流量相比,增幅在70%以上。虽然车流量增幅很大,并没有出现拥堵现象。

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分析,由于“十一”假期时间较长,车辆在出游时虽然比较集中,但回程就自动分流了,人们根据自己的时间日程安排,有的在长假中间就返程了,部分人员在快结束时才返程,所以返程车流量没有集中出行那么多,就没有达到拥堵的程度。

新文化网(刘长宇)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