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肇事逃逸致人死亡 警方“拼图”锁定肇

2014-10-09 01:35: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

7日0时30分许,吉林市吉林大街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现场只留下肇事车的碎片和伤者血迹。伤者昏迷不醒,现场还没有目击者,附近商家的摄像头也没拍到肇事车的踪迹,案件该如何侦破?

现场:留下上百个肇事车碎片

据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昌邑大队事故科办案民警介绍,当日0时40分许,一名出租车司机拨打电话报警称,在吉林大街由南向北方向距离桃源广场下穿隧道入口约5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年轻女子躺在地上,但没有看到肇事车辆。

办案民警赶到现场时,眼前的一幕颇为惊讶:“发生事故后,肇事车散落了大量的车体碎片,吉林大街一共26米宽,碎片散落了14米长。”负责现场勘查取证的民警一点点把上百个汽车碎片收集起来。

据了解,伤者杨某是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当时她正横穿吉林大街准备回家。由于头部受到重创,一直昏迷不醒,后来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抢救。不幸的是,当日凌晨3时许,该女子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调查:“拼图”还原肇事车车型

此案对死者及其家人带来了严重伤害,更是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该事故科20余名民警全员出动,在昌邑大队马士臣大队长的指挥下,大家放弃休息时间,全力侦破此案。

如何寻找肇事车辆?伤者昏迷不醒,附近也没有目击者。办案民警调取了事发地点附近商家的监控录像,但商家的摄像头没有拍摄到肇事车的踪迹。

警方也调取了附近几公里之内的卡口录像,并模拟还原肇事车的逃跑路线,但未有明显进展。为此,办案民警下起了“笨功夫”,拿着汽车碎片和胶带,进行“拼图”。

“我们用了好几个小时,通过‘拼图’还原出肇事车的右大灯和一段保险杠。”事故科副科长付永琪说,接下来就是确定车型,警方初步确定肇事车是深蓝色,可“拼图”后的汽车零件与市面上常见的车辆根本不吻合,为此,民警走访了大量汽车4S店和汽车配件厂,可还是无法确定。“由于保险杆比较粗糙,我们曾一度怀疑肇事车是一辆面包车。”付永琪说,但这样的猜测不可能轻易定为结果。

“在走访的过程中,我们一直琢磨肇事车辆,我一家配件厂门前,无意中看到一辆深蓝色的奥拓车,突然意识到,肇事车还有可能是这种车型。”付永琪拿着“拼图”找到一家奥拓车4S店,经过反复比对,发现零件的特征和材质极为相似,因此初步怀疑肇事车是一辆深蓝色长安奥拓轿车。

举报:市民提供肇事车下落

7日白天,警方向社会发布了协查通报,并通过媒体寻找事发时的目击者及呼吁广大市民提供肇事车下落的线索。

“市民们非常有正义感,当天就有五六个热心市民打电话提供线索。”付永琪说,7日14时许,一名市民称,在上海路看到一辆残破的深蓝色长安奥拓,与肇事车辆形似。

民警立即赶到市民提供的地点,在上海路附近一个角落里,一辆奥拓车前挡风玻璃全部脱落,前保险杠右侧损坏,右侧大灯脱落。情况与警方“拼图”得出的结论完全吻合。至此确定了肇事车辆。

破案:肇事司机向警方投案

民警对肇事车展开调查。经查,该车悬挂的车牌未进行年检。警方对肇事车内的物品进行调查,并走访汽车修配厂,有人表示,见过肇事车及其司机。就在警方继续侦破该案件时,8日11时20分许,事故科传来好消息,肇事司机前来投案。

“整个案件的侦破,要感谢广大市民的热心参与和支持。报警的出租车司机值得表扬,他当时车里还有乘客,但他没有离开,而是主动保护现场。”付永琪说,在市民积极提供线索的协助下,民警才能在这么短时间之内找到肇事车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对话:“相当相当的后悔”

8日15时许,记者在事故科见到了肇事司机杨某。他深深低着头,表情黯然。他今年30多岁,是一名货车司机,老家舒兰市。他称事发时就是开车溜达。

新文化:当时车速有多快?

杨某:我也没记住,印象中五六十迈。

新文化:你知道撞人了吗?

杨某:当时真不知道,但感觉车前好像撞了什么东西。

新文化:当时停车了吧?

杨某:我调头了,但当时蒙了,脑海一片空白。

新文化:你下车了吗?

杨某:没下车,我就想赶紧回家,我知道自己可能是摊事了。

新文化:车为什么扔下了?

杨某:我开了一段,感觉非常害怕,腿都软了,我就把车扔下,走回家。

新文化:知道警方发协查通报找你吗?

杨某:不知道。后来我就想到警方投案,这才知道伤者不幸身亡了。

新文化:你现在后悔吗?杨某:不是后悔,而是相当相当后悔。

新文化网(李洪洲)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