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大学生在长白山迷路救援的直升机造价!

2014-10-14 01:46: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

新闻回放:10月3日,武汉两名大学生自己研究“路线”穿越长白山。6日上午,两人在原始森林中迷失方向。长白山多个部门通力协作、经过10多个小时连夜搜索,7日一早,两人成功获救。在救援过程中,长白山管委会启动空中救援应急机制,安排了直升机救援。详情》

8日,记者从长白山公安局了解到,两名学生目前仍在长白山池北区休息,两人的父母正在赶往长白山。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工作人员表示,10月7日参与营救两名迷路学生的直升机来自欧洲,除了旅游,这架直升机还参与警务巡逻、森林巡护、航空测绘、水文勘探等多项任务,此后如有需要还会参与救援行动。

救援队回忆:被救时两名学生挺内疚

8日,记者联系到了救援队的队员之一——长白山公安消防支队池西大队池西中队中队长胡为芳,胡为芳说,此前,中队也执行过多次救援任务,但是这条线路是他们从来没有走过的,连当地的向导也不了解情况。

胡为芳介绍说,当晚,他们利用GPS定位设备缓慢向两名学生靠近。“地图上虽然只有12公里,但是地形太复杂。”胡为芳说,这12公里内,有无数的倒木、沟壑,非常难走。“我们带了绳索、照明设备、足够的给养。”

7日7时许,救援队在原始森林中行进了十几个小时候,终于靠近了两名学生。“有人吗?”救援队的队员们爬上附近一个山头,大声喊。“我们喊了几声,就听见了哨子的声音,很快又听见一声哨响,很清楚,基本可以确定声音的方向。”

7时16分,救援队成功与两名学生会合。“谢谢你们,你们是怎么过来的?”“我们连夜从那边穿过来的,走了一夜。”“真是不好意思。”见到救援队的队员们,两名学生显得很内疚。

直升机造价5000万刚投入使用7天就完成一次救援任务

找到两人后,救援队使用直升机将一行人送至安全地带。

10月1日,是这家欧洲直升机公司生产的EC-135直升飞机在长白山上空的“首次亮相”。没想到7天后,这架造价约为5000万人民币的直升机就派上了大用场,在10月7日的救援行动中充分发挥了空中优势。

据了解,欧洲直升机公司生产的EC-135是一种性能优异的轻型双发多用途直升飞机,在全世界广泛操作。1996年首架生产型直升飞机进入德国空中援救公司使用,至今超过300架飞机在27个国家的一百多个客户中飞行。EC-135系列曾无数次参与救援、医疗等行动,被称为“空中警长”和“生命救星”。据介绍,这架飞机是由北京首航直升机公司承飞,飞行员专业并富有经验。“这架飞机可以载7个人,驾驶与副驾驶2人,机舱里可以坐5人。”10月7日的救援行动中,直升机在空中搜救、确定救援路线、搭载获救学生返航等方面都做出了贡献。据了解,这是长白山景区首次使用民用直升机参与搜救失踪人员。

据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企划部部长胡宝峰介绍说,该直升机是在今年9月30日通过签约引进的,除商用外,当时将执行救援任务这一项考虑也进去了,日后如有需要,这架EC-135直升机还将执行救援任务。

地形复杂常有迷路驴友

据了解,近年来,长白山保护区已经发生过近10次类似事件,由于地形复杂,气候多变,当地消防部门执行救援时困难重重。

胡为芳介绍说,这里的山区不比寻常,即便是当地人也会有迷路的时候。“这里的风倒木、峡谷、暗河非常多,有些地区当地人都不敢走,一旦轻率进入,很容易迷失方向甚至发生危险。”除了复杂的地形,各种危险的野生动物也对探险的驴友造成一定威胁。“所以提醒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千万不要贸然进入。不仅违法,也很危险。”

记者从长白山公安局了解到,目前,两名学生的父母已经赶往长白山,准备接受处罚。

新文化网(张骁)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