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吉林警方协助辽宁警方抓获一藏匿国外逃

2014-10-17 01:47: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

人民网沈阳电 (记者 何勇) 记者从今天辽宁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辽宁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路某今年4月涉嫌职务侵占2500万元巨款后逃亡韩国。仅仅半年,10月8日,犯罪嫌疑人路某就被辽宁警方抓获并押解回国。当日,路某已被沈阳警方执行拘留。

辽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负责人介绍,犯罪嫌疑人路某生于1973年,系辽宁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2014年1月,路某以辽宁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房产为抵押,从某典当有限责任公司贷款2500万元,后欺瞒股东,将2500万元非法占有。路某的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之规定,涉嫌职务侵占犯罪。

侵吞2500万元巨款后,路某想一跑了之。2014年4月8日,路某潜逃韩国。4月12日,沈阳市公安局对路某涉嫌职务侵占案件进行立案侦查,并开展境外缉捕工作。犯罪嫌疑人路某潜逃韩国后,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成立了境外缉捕专班,指挥、协调、部署沈阳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对嫌疑人路某深入开展了摸排工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积极协调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专门研究潜逃韩国路某经济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沈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紧紧围绕路某涉嫌职务侵占案件线索,不断扩大开展信息综合分析研判,加强对其关系人的工作力度,及时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路某活动的蛛丝马迹。获取其国外生活轨迹线索后,专案组进一步加强侦查举措,10月8日,在公安部经侦局、国合局的直接指挥和吉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路某抓获并押解回国。同日,犯罪嫌疑人路某被沈阳市公安局执行拘留。

公安部部署开展猎狐行动以来,截至10月8日,辽宁省公安机关已成功抓获境外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2名,并协助海南警方抓获境外逃犯1名。

据了解,当前,境外追逃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近年来,一些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迟迟不能归案,一些大要案件无法侦破,群众的损失无法挽回,严重制约打击经济犯罪的整体效果,影响司法公正,威胁社会稳定。一些境外逃犯还牵涉腐败犯罪,能否到案直接关系党和政府形象,关系着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

为此,辽宁公安机关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开展“猎狐2014”专项行动,加大境外追逃力度,加强与境外执法机构协助配合,想方设法将犯罪嫌疑人缉捕归案,即使他们逃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他们追回来绳之以法,坚决切断他们的后路。在此,辽宁警方告诫那些目前仍负案在逃境外的嫌疑人,尽早返国,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法律的宽大处理。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