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四平老人骑自行车被“讹”60原是"碰瓷"

2014-10-20 00:34:00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L

城市晚报四平讯 撞到人给予赔偿本是无可厚非的事,可骑车没有撞到人,却非说你撞他了并要求赔偿就是件令人气愤的事情了。最近,四平市民王大爷就遇见了这样既闹心又气愤的事。

10月14日8时多,58岁的王大爷骑自行车到朋友家串门,骑到六孔桥路段从一个小伙身边经过时,他正骑得好好的,只听一个人喊道:“撞人了还想走啊!”王大爷停下来回头看,是刚才经过的小伙,他不但没有摔倒,而且还好好地站着。看到王大爷停下后,该男子说:“你撞了我,怎么还想走啊。”王大爷暗自回想,自己的车并没有因外力而晃动,更不要说停下了,而且他刚才隐约感觉到那个年轻人向车后轮伸了下腿,感觉到不对劲,王大爷立马意识到自己遇到“碰瓷”的了。

随后,该男子指着自己裤子小腿侧面的一条口子说:“是你的车刮到我的裤子,刮出了这么大的一个洞,你得对我进行赔偿。”王大爷自知该男子是“找茬”的,并不答应赔偿。于是该男子便说你要不赔偿我,我就去医院检查,这样你破费得更多,看你一个老头也没啥钱,我这裤子是花300元钱新买的,你就赔我一条裤子钱吧。王大爷看该男子气势汹汹,害怕吃亏,于是说身上没带那些钱,只有60元钱。该男子听后不信,逼着王大爷将身上的兜掏了个遍,确定只有60元才肯罢休,将钱揣进自己的衣兜里,随后扬长而去。

当记者问王大爷为什么不打电话给儿女或者报警时,王大爷说,怕周围有该男子的同伙,要是言语激烈出手打起来就得不偿失了,况且自己就损失了几十元钱,就当花钱买个教训了。

就此,记者咨询了一位有经验的民警,据其介绍,如果市民遇到此类“碰瓷”事件,要观察周围是否有监控录像,要机智地和对方进行周旋,并报警寻求帮助。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