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舒兰平安镇一交通事故人:他们都是好人

2014-10-23 00:53:00
来源:松花江网 作者:综合报道-L

“救命啊……”9月末的一个傍晚,乡村的道路上已是漆黑一片。当听到第一声求救时,开车的何洪财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可是,当第二求救声传来后,何洪财这才确定:出事了!

当时,何洪财的车刚驶入舒兰市平安镇永平村北的一处公路弯道。在他的车里,还有同村的赵永和、葛文海、赵立国。他们都是做水果生意的农民,从黑龙江省五常市进完葡萄后,正往家返。

停车后,寻声望去,他们发现一辆现代轿车侧翻在一个深坑旁。这个坑有3米深,当时车就侧翻着悬在坑边。稍一动,就会有掉进坑里的危险。车里只有女司机一个人。于是,几个人动手,没费多大劲儿就将女司机救了出来。

获救者名叫王海霞,家住舒兰市内。可让何洪财他们没想到的是,获救后的王海霞却连催:“大哥,赶紧救人啊。我朋友李春凤的车也掉进沟了,她和她女儿在车上……”

四周根本看不到李春凤车的一丝影子。“打电话,看看能不能联系到。”忘了是谁的提议,不过,当王海霞拨通李春凤的手机时,距离这个深坑7米远的另外一个水坑里发现了手机的微光!何洪财他们感觉头都大了。何洪财告诉王海霞:“你赶快打电话报警,完了在路上负责拦车求助,我们去救人……”没有照明,不知道水坑有多深,更没有犹豫,4位村民义无反顾,深一脚浅一脚地冲了过去。“我1米73的个头,下去后,水坑里的水都到了我胸口的位置。”何洪财事后回忆。

由于车是倒扣着掉下去的,水坑里还有很多淤泥,因此,施救过程非常艰难。幸好,随后又有10多个过路人赶到了。大家站到同一边,齐心协力,这才得以把车翻过来,救出了车中母女。

王海霞亲眼见证了几乎整个过程:“当时这些好人都是毫不犹豫地下水救人。有很多人连手机都没来得及往出拿!”等人救上来时,大家冻得都直打战。赵立国是最后一个上来的。上来后,别人递给他一瓶白酒,他连喝了好几口,这才缓过点儿劲来。

此时已是晚上9点多了。大家又赶紧将何洪财面包车里的30箱葡萄卸了下来。随后,面包车拉着李春凤母女驶向了平安镇中心医院。然而,让人遗憾的是,李春凤母女还是未被抢救过来。

接受采访时,李春凤的家人说:“虽然她们母女没有被救过来,但我们家仍特别感谢这些好人。”王海霞的泪水止不住地流:“葛文海一直在外面看箱子,等到半夜才回家。何洪财他们也是一直帮我们把李春凤母女俩送到殡仪馆。他们回家的时候都是第二天凌晨4点多了。他们都是好人,是英雄……”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