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规范行人交通秩序我市出台两项奖励措施

2014-10-23 00:56:00
来源:松花江网 作者:综合报道-L

为加强和规范行人交通秩序,创造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我市从即日起开展规范行人交通秩序专项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我市将组织100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劝导行人遵章守纪。交管部门还出台两项奖励措施,奖励“红灯止步第一人”,并抓拍交通陋习行为。

本次规范行人交通秩序专项活动从即日起到12月31日,以“文明交通一小步,社会进步一大步”为主题,重点对行人不走人行道和人行横道、行人不走斑马线并与机动车争道、行人在灯控路口乱闯并抢信号灯、行人不观察瞭望或乱翻护栏4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劝导。

在整治活动中,我市交管部门将利用多种有效载体,全方位开展各项宣传活动,摄录并曝光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讲解行人交通违法的危害和典型案例,营造人人谴责不文明交通行为的舆论氛围。交管部门将联合相关单位,组织1000名交通安全志愿者配合执勤交警劝阻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推出两项有奖宣传活动,推动和引导全民参与整治活动。一是交管部门联合新闻单位开展“奖励红灯止步第一人”活动,随机在市区主要路口发现并确认第一个遇到红灯止步的行人,现场派发奖品。二是利用媒体开展“抓拍交通陋习,助推交通文明”活动,在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与江城日报联办的“交通周报”版,开辟“行人交通违法曝光专栏”。交通参与者可运用手机相机抓拍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通过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官方微博微信和QQ邮箱等方式发送图片,经过筛选后刊用并给予适当奖励。

此外,在活动中,我市交管部门还将组织宣传民警走进校园、社区和乡镇村屯,利用多种宣传手段开展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危害的宣传警示教育。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