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高速公路民警帮残疾农民收割运送苞米

2014-10-27 00:46: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L

近日,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支队靖宇大队组织民警,来到靖宇县龙泉镇龙西村村民李荣华家的苞米地里,帮助老人收割和运送苞米,这已经是大队第三年在春秋季节开展这样的帮扶活动。

李荣华今年已经60多岁了,身体因为干农活而留下残疾,老伴体弱多病,每月只有80元的低保户补助,所住房屋也是孩子的。家中虽有两个儿子,但常年在外地打工,没有时间回来照顾老人。李荣华夫妇每年仅仅依靠家中的2亩农田生活。

2012年的秋天,靖宇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老人步履蹒跚,正在用独轮车推着苞米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十分危险。大队长卜宪明得知这一情况,迅速找到老人并了解情况。得知因为修建高速公路,将老人仅有的两亩苞米地围在高速公路和树林之间,没有了运输通道,每年秋收时都要用推车顺着高速公路走上一公里的路,才能将苞米运到离村子最近的桥上,从桥上推到路下再请邻居用三轮摩托车运到家里,每次都要需要两、三天才能运完。

大队的民警们在得知后,自发组织车辆,立即将剩余的苞米运到老人家里。于是,在每年春秋两季,靖宇大队民警主动和老人联系,春天帮助播种子,施化肥、农药,秋天帮助收苞米、运苞米,一直持续至今。

今年的秋收,民警们用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才将整块地里的玉米全部运到高速公路旁。并协调一辆大卡车,将收获的玉米全部装车运送到李荣华的家中。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