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和龙交警勘察肇事逃逸案迫使嫌疑人自首

2014-10-28 00:48: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L

10月9日21时40分,和龙交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和龙市民土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骑摩托车驾驶人被车刮倒,伤势严重,肇事车辆逃离现场”。接警后,值班民警火速赶到现场。经初步勘查,确认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同时,医院反馈伤者因伤势过重在送医院途中死亡。出警民警立即将案情层级上报,领导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指挥作战,成立破案指挥部,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由于事故发生在夜晚,且事故路段没有路灯照明,现场除留下一条长度为15.4米刹车印外,仅有一小块黑色右保险杠碎片及车辆叶子板碎片,再无任何有价值线索。针对实际情况,大队连夜召集全体参战民警组织成5个追逃工作小组和3个勘查小组,各侦查小组在第一时间奔赴事故现场周边道路的主要路口,认真排查过往车辆,切断肇事车辆的逃跑路线。3个勘查组兵分三路,第一组负责对附近的乡镇进行走访,寻找肇事嫌疑人的蛛丝马迹;第二组负责调取事发路段所有卡口监控,对比寻找嫌疑车辆;第三组警力除对现场进一步进行细致的勘查外,还要对现场肇事车辆残留物进一步检测,确认嫌疑车辆型号。

通过进行车型比对,嫌疑车型首先被确认,针对这一线索,工作组在外围调查的同时主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排查附近乡镇拥有此类特征的小型车上。随后,民警根据调查录像组提取的事发路段所有过车录像,经细致排查后进一步缩小了侦查范围,将23台疑似肇事嫌疑车辆列为重点排查对象,一一走访排查。

当民警排查至福洞镇南阳村时,群众反映村民郭某有一辆该型号的汽车,民警立即前往郭某家进行走访排查,郭某家人称郭某驾车外出未归且联系不到,经过民警耐心劝导,郭某家人答应民警当联系到郭某后立即向民警反馈,随后,郭某被列为重点嫌疑对向。迫于警方压力,10月10日10时许,肇事逃逸嫌疑人郭树明在家属的劝说下向警方自首。

在郭某的带领下,民警在和龙市福洞镇军队沟的树丛中将嫌疑车辆起获,历时11小时40分,“10.09”致人死亡肇事逃逸案告破。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