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磐石一的哥10年拾金不昧 累计超过10万

2014-10-31 00:33:00
来源:松花江网 作者:综合报道-L

他是一名平凡的出租车司机,10年来,他拾到并归还失主的物品有黄金首饰、钱物手机,也有衣服鞋帽、日用商品,总价值已超过10万元。他叫魏杰。

2004年,魏杰下岗后选择了出租车行业。2006年,魏杰拉着四位年轻的男乘客去磐石市某歌厅。乘客下车后,他发现后排座位的角落里有一只精美的男士商务皮包,包内有厚厚的一沓百元钞票和其他物品。他当即掉转车头找到了失主。失主准备拿出一笔钱酬谢他,魏杰委婉拒绝了。

2011年4月的一个中午,魏杰收车准备回家吃午饭。锁车门时,他发现乘座下有一只鼓鼓的钱包,钱包内装有5000元现金和三张银行卡及一些重要票据。魏杰顾不上吃饭,来到东宁派出所,把钱包交给了民警。

警方很快找到了钱包的主人——黑石镇农民冯建凯。冯建凯说,包内的钱物是他用来购买种子化肥的。面对失而复得的钱款,冯建凯激动得泣不成声。

魏杰的家境并不富裕,妻子重病在身,当年买出租车还欠下很多债务。但魏杰说:“不属于我的东西拿了也不心安,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才问心无愧。”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