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江城女子参加亚洲老将田径锦标赛获奖

2014-11-06 00:26: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L

5日,在吉林市天津街某商场,有一位两鬓斑白的女子来到摊床,热情地销售中老年保暖衣物。可谁知道,这位看似平凡的女子,却代表中国前往日本参加比赛,为国争光。在前不久结束的第18届亚洲老将田径锦标赛中,她获得了1金、1银、2铜的好成绩。

取得1金、1银、2铜好成绩

今年9月19日,第18届亚洲老将田径锦标赛日本岩手县北上市举行。中国老将代表团派出70名运动员,据了解,这是中国参加亚洲乃至世界老将田径比赛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区域最广、水平最高的一个团队。

这70名老将中,有一位来自吉林市的选手,她就是58岁的饶亚秋。在55岁至60岁年龄组的比赛中,她的400米和1500米成绩获得了季军,1800米获得了亚军,在4*400接力中,她与队友共同努力获得了冠军!

在领奖台上,接过沉甸甸的奖牌和奖状那一刻,随着高亢激昂的国歌响起,她像所有运动员一样,禁不住热泪盈眶。

宝刀不老 多次参加比赛获奖

时间回到现在,载誉而归后,她仍然回到本职工作,但跑步运动从未间断。

“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许跑步是一项枯燥无味的运动,可我却觉得充满了乐趣与刺激。”她从小就对跑步有浓厚兴趣,在同龄人中经常崭露头角,在学校举办的运动会中屡屡夺冠。

1977年上班,她代表企业参加各级运动会,曾到代表昌邑区参加全市的比赛。退休后,她参加了吉林市老年人组织的长跑队,每天与20多名中老年人坚持长跑训练,风雨无阻。

由于她跑得快、耐力好,2010年开始,她被选拔参加全国老将田径锦标赛,在800米和1500米比赛中,获得了金牌。此后在类似比赛中多次拔得头筹。

选拔中脱颖而出 代表国家参赛

今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下发通知,选拔第18届亚洲老将田径锦标赛的比赛选手。6月14日进行了选拔比赛。

参加选拔的大多是历届全国老将田径锦标赛获奖选手,已经是精英,可这次代表国家出战,是从精英中再选拔精英。

“比赛相当激烈,全国上千名选手中,只选出70人,吉林市十几名选手,通过选拔的只有两人。”饶亚秋和另一名选手铅球选手赵淑芝凭着出色的成绩留了下来,代表国家参赛。

爱心企业赞助她比赛费用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参赛运动员均为自愿报名,自筹资金。由于出国比赛涉及高额的费用,饶亚秋曾一度想过放弃。

“就在我为难之际,一名爱心企业向我伸出援手。”饶亚秋说,一名女企业家得知她机会难得,放弃实在可惜,出资9000多元资助她比赛。

饶亚秋十分激动,她也下定决心一定要取得好成绩。备战期间,她每天4时起床出门训练,下午15时30分以后到体育场训练,每天训练三个小时左右,每天跑上万米。

68岁的张玉新也是一名长跑爱好者,他组织了20多长跑爱好者一起训练。为了鼓励饶亚秋,他和许多长跑爱好者经常陪着她一起训练。“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带着全市的老年长跑爱好者的希望,我们希望她能为国争光。”

金牌送给资助她的企业家

本次比赛一共5天,中国代表团与日本、印度等17个国家2900多名运动员进行同台竞技,在田径场上一较高下。

在比赛中,饶亚秋面对亚洲各国的老将精英,但她不负众望,获得了1金、1银、2铜的好成绩。

回国后,她首先看望了资助她的爱心企业家,并把唯一的金牌送给了她。“这是我对她最大的回报。”饶亚秋说,正是爱心企业家的资助,才让她有机会为国争光。

记者联系到这位女企业家,她表示,“能出国参加比赛,为中国争得荣誉,我觉得这些钱不算什么,就是一份国人的情义。”该企业家表示,今后饶亚秋再出国参加比赛,她还会资助她。

饶亚秋表示,希望广大退休的中老年人能够多参加体育运动,让自己的晚年生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