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吉林市查扣黑出租车百量其中58辆套牌车

2014-11-10 00:04:00
来源: 新文化网 作者:李心雅

黑出租车没有营运资格,不仅扰乱了正常的出租车运营秩序,还无法保障市民的乘车安全。8日,记者从吉林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了解到,自开展“客运市场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该部门利用近四个月时间,共查处了非法营运车辆百余辆,其中58辆套牌车,此外查处其他各类营运违章百余件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8月13日起,吉林市开展“客运市场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对“跑线黑车、黑出租车、黑客车”等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作为出租车行业监管部门,该办公室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采取专项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建立“白加黑”昼夜无间隙的连续工作机制,改进监管手段,不断加强执法装备的正规化、数字化。

8月13日晚,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查。当日18时许,执法人员在上海路一家大型超市附近,发现一辆可疑出租车。该车虽然外观与正规出租车基本相同,有的士灯、计价器、年检标志、保险标志等物品,但执法人员发现该车车牌与正规车牌有细微差别,计价器也与正规出租车的不同,而且车况极差,有可能是濒临报废或已经报废。经调查,该车是一辆套牌车。

9月末的一天,稽查大队接到举报,一辆黑车经常在大东门一带活动。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在华南小区发现了这辆车。为了抓住车主非法营运的证据,执法人员蹲守了9个小时,终于在车主与乘客交易时抓了个现行。

自整治行动以来,该部门利用近四个月时间,共查处了非法营运车辆百余辆,其中58辆套牌车,此外查处其他各类营运违章百余件次。

“有些市民不太理解,为什么看到黑车停在那,却不抓?”该负责人说,事实上,整治非法营运难度很大。执法人员必须有足够的证据才能出手处置,必须要有交易过程,且黑车当场被抓,才能认定是非法营运。没有这些过程,哪怕录下谈价的录音他们也不会承认。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黑车司机更加隐蔽,给乘客发名片,实行点对点服务。想坐车的人按名片给他们打电话,他们接人上车、送到家,乘客省事,他们也赚到钱了。目前,执法手段有限,又不允许钓鱼执法,所以增加了执法难度。

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黑出租车没有营运资格,不仅扰乱了正常的出租车运营秩序,还无法保障市民的乘车安全。黑车没有办理乘客意外伤害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没有任何保障。此外,有些黑车恶意宰客,严重损害了乘客利益。

市民如果发现套牌车辆、非法营运车辆,可以拨打吉林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电话举报,24小时举报电话:0432-62035861、62069110。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