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白狐出现在吉林龙潭山下 被送去动物园

2014-11-10 00:05: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L
QQ截图20141108145603

 

白狐被放在江南公园的笼子里了 新文化网 李洋 摄

电影《画皮》结尾时,那只风情万种的白狐让人印象深刻。11月8日,吉林市民抓获了一只白狐,并将其送到了动物园。动物学家说,白狐只有在冬季时,皮毛才是白色的,夏秋时节,毛色会变化。

“开始我们是一只小狗呢,走近了看才发现是一只狐狸。”8日上午,吉林市龙潭山西侧的一个工厂工人吴先生手指向了一个蓝桶,里面蜷缩着一只体长半米多的狐狸。

吴先生说,当时狐狸在工厂内火车道附近,看到他走近了,开始跑了起来。不过,因为体型较胖,很快被吴先生抓住了。小狐狸开始也拼命反抗,还试图咬人,不过最后被放在蓝桶中了。

“它可能是饿了,不怎么动。我们给它扔了些猫粮,它吃地津津有味的。”吴先生说,考虑到冬季无法把它长期养活,只好求助媒体帮忙。

随后,记者将狐狸带到了吉林市江南公园。公园动物班班长董勇带人将其安置在铁笼中。“我们这还有一只,跟这个情况是一样的。现在先分开笼养,开春后可以与游客见面。”董勇说,别看这只狐狸皮毛现在是青灰色的,过几天还会换毛,变成白色的。这个白狐年龄在两岁左右,比较健康。

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唐景文介绍,白狐属于外来物种。“正常是生活在北极圈的,现在已经被人工饲养,到处都可见了。主要是皮毛兽,经济价值较高。”

唐景文称,这种白狐出现在龙潭山附近,应该是被人放生的。“《野生动物保护法》也规定,不允许放生人工饲养物种。因为它们基本丧失了野外生存能力,放生就是让它们送死。而且,还有可能破坏生态平衡。”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