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吉林环卫工被撞重伤 环卫工安全引关注

2014-11-14 00:59: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L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一把扎着红布条的竹笤帚平放在路中间,旁边还有一堆没来得及清运走的垃圾。丰满交管大队事故科已经处理完现场,路面交通恢复正常。

记者随即来到市创伤医院,在医院大厅内一医用担架车上,躺着一位头上包着纱布的上了年纪的清洁工,身上还穿着桔黄色工作马夹。

“我是最早赶到现场的,看到她躺在马路中间。一辆黑色的红旗轿车打着双闪停在一旁。”昌邑区环卫处解放北路清扫队队长祖富荣女士说。

祖富荣说,她家在江南住,她上完早班骑着自己的电动摩托车往家赶,行至江湾大桥上时,看到前面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路中间躺着一个人。她本不爱看热闹,可当她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人竟是一名环卫工,就立即将车停在路边,走过去看伤者情况。得知伤者是昌邑区环卫处清扫一队的清洁工后,祖富荣马上给昌邑区环卫处清扫一队的队长王霞明打电话。

闻讯后,王霞明打车赶往事发现场,同时,给伤者的家人打电话。

肇事车司机打了120电话,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医务人员将伤者抬上车,同时,医务人员让肇事车司机打电话报警。

路灯关闭时天还没大亮

易发交通事故

这位受伤的环卫工叫关淑娟,今年62岁。她负责江湾大桥中间至北端的清洁工作。当时,她正在道路中间清扫垃圾,没想到突然被撞倒在地。

据一直陪在关淑娟身边的祖富荣说,当时,就看到关大姐身体横着倒在路中间,她身旁停着一辆黑色的红旗轿车。祖富荣说,事发时,桥上路灯已关闭。

记者赶到丰满交管大队事故科,采访了出现场的李昂轩警官。据李警官说,他们是5时50分赶到事发现场的,6时零5分画的现场图。当时,伤者和肇事司机都不在现场,他在现场拍照取证后,赶到医院,向司机了解情况。

李警官说,司机对他说,事发前,他在桥上快车道上自南向北行驶,看到了正在路中间清扫的环卫工,可是,快要到环卫工跟前时,没想到,环卫工一下子从路中间的双实线走到了车道上,结果自己躲避不及,撞倒了清洁工。

李警官说,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的原因还正在调查中。

一位多年开出租车的郭师傅说,冬天凌晨,路灯关闭后,有一段时间比较黑,容易造成司机视线不清。这种情况下,司机应减速缓行,注意观察前方路况。

环卫工作业环境待改善

安全应引起关注

王霞明说,关淑娟被转院到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头部缝了十几针,腰部有一处骨折,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现在,环卫工在工作中的人身安全保障问题,应引起全社会关注。”昌邑区环卫处清扫一队队长王霞明说。

据了解,环卫工工作时间长,作业环境艰苦,青壮年都不愿意从事清洁工作。大多是上了年纪的人干清洁工。老人们行动不便,发生交通事故时,伤害往往更严重。

在一些大桥上和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应采用更为先进的清扫车,开展机械化清扫。

交警提醒,机动车驾驶员不要往路上扔垃圾,否则,会增加环卫工的工作量,给环卫工带来危险。清洁工们都穿着荧光马夹,司机发现清洁工,一定要减速避让。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