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吉林省落实了家用汽车的“三包”规定

2014-11-17 00:40:00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L

13日,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长春举办了“落实家用汽车三包规定 提升售后服务质量”活动培训班。来自全省质监系统负责处理家用汽车“三包”争议人员、相关协会负责人和省内100余家家用汽车经营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权威预计,2014年家用汽车全国产销量将超过2400万辆,我省家用汽车产销量将达到240万辆,这两个指标均约占全国总量的10%。但是,我国家用汽车产品质量问题一直呈上升趋势,据国家缺陷产品召回中心统计,今年前10个月共公告召回家用汽车125次,召回汽车213.5万辆。其中,进口汽车9.0762万辆,国产汽车204.4238万辆。吉林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一年以来,全省质监系统解答消费者咨询700余人次,处理技术争议投诉30余起,接受更换家用汽车申请3起,其中移送外省处理2起,为消费者更换汽车1辆。我们在处理质量纠纷中感到,家用汽车生产企业均能够依法组织处理,问题较多的是家用汽车销售企业,比如有的不熟练掌握三包规定,有的知道‘三包’规定但是不认真执行,有的在销售时不介绍‘三包’规定,有的遇到质量纠纷推诿等。”

为此,会上有关专家对“三包”规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吉林省质量发展协会联合吉林省汽车维修协会、吉林省汽车流通协会和长春市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吉林省家用汽车经营者落实“三包”责任 加强行业自律倡议书》,组织了百名家用汽车经营者提升售后服务质量签名活动。据悉,该项活动是省质监局落实家用汽车“三包”规定,提升售后服务质量的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将重点从加强监督管理、严肃争议处理、开展客户满意度调查、组织法规培训、强化行业自律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家用汽车生产经营活动,持续提高我省家用汽车售后服务质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