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吉林省下雪高速交警发恶劣天气安全预警

2014-12-01 00:56: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L

预计11月30日起,我省将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吉林高速交警发布今年第9号恶劣天气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各单位单位提前作出部署,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提升勤务等级。为有效应对此次降雪天气过程,各大队要切实做好动员部署,提升二级勤务等级,提前做好御寒保暖、车辆维护、交通疏导、部门协调等工作。大队主要领导要在岗指挥,密切关注辖区路段降雪天气造成的交通影响,要重点做好恶劣天气中和结束后“时段”的交通疏导、事故预防工作,严防次生交通事故,全力保障高速公路有序、畅通。

加强重点部位值守。各大队要将警力部署在桥梁、隧道、急弯、陡坡、涵洞、邻崖临水等重点部位进行现场疏导、现场提示;在事故多发,伴随降雪天气易发团雾,易积水结冰的路段提前采取安全提示措施。在重点部位值守的民警要及时向大队领导反馈情况,由值班大队领导负责做好指挥调度、部门协调、岗位轮休等工作,在重点部门要做到换人不换岗,提高“重点部位”的值守效能。

提前安排警力进行巡逻预警,特别要在降雪发生前的“时段”完成警力部署,坚决杜绝“等降雪再行动”的惯性思维。要坚持“一路一预案、一点一方案”原则,按照“提前部署、及时疏导、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各大队应协调辖区高速公路管局所属各分局储备防滑料等应急物资,并放置在高速公路主要节点上,协调清雪车、洒盐车、大型拖车等机械做好准备,协调服务区等部门做好食物、饮用水等物资准备。

各大队要掌握辖区实时路况信息,及时向支队指挥调度中心反馈,遇恶劣天气造成严重影响情况时,各大队可以果断采取交通管制等措施,待情况有所缓解的后进行补报。

高速交警提示驾驶人,冰雪天气交通事故多以简易事故为主,例如急打舵或者急踩煞车等采取措施不当,导致追尾或剐蹭事故、单方事故。雪天一旦出现交通事故,请驾驶人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夜间和冰雪路面要更远一些,设置警告标志,迅速报警,同时,车上人员迅速转移到护栏外等安全地带。如遇车辆滞留时,特别强调的是请勿占用应急车道。因夜间气温降低会导致白天湿滑路段结冰,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冰雪天气一定要减速慢行,尽量避免急转弯、急踩煞车、变道超车的情况出现,文明驾驶、安全行车。

如果在高速公路出行遇到困难,或者有问题咨询,请您拨打高速公路的24小时报警救援电话0431-12122。了解更多的高速公路资讯请关注:@吉林高速交警,新浪、腾讯官方微博。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