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吉林市公交线上的风雨候车亭投入使用

2014-12-02 00:59:00
来源:松花江网 作者:综合报道-L
\

 

在吉林大街中段投入使用的风雨候车亭。 江城日报记者/朱奕名

“自从有了这候车亭,再也不怕刮风下雨了。防腐木地板踩上去很舒服,冬天脚底也不凉。”

“新候车亭看着就舒服,等到明年夏天,要能再爬上点绿色植物,我看能当江城一景了!” 谈起今年建成的新式风雨候车亭,江城百姓可谓交口称赞。

据了解,今年5月,吉林市启动港湾式站台和新式风雨候车亭建设工作,在解放大路、吉林大街建设港湾式站台59处,同时,在全市80条街路新建风雨候车亭483处、改建风雨候车亭47处、安装新式站牌236处。

截止到11月20日,59处港湾式站台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新式风雨候车亭已建成414处,安装新式站牌163处。

根据各个街路的景观特点,新式风雨候车亭共设计了4种不同样式。在人民广场及越山路附近,候车亭设计为仿古风格,将剪纸艺术融入设计,突出文化气息;在解放大路及吉林大街上,候车亭设计时尚,借鉴鸟巢的设计风格;在松江路上,候车亭设计与绿植栽种相结合,在后面栽种葡萄树,等葡萄藤长成后,会自然形成遮风挡雨的候车亭;其他街路的候车亭设计则外形简约,主要靠色彩的搭配表现设计风格。

特别值得称道的是,新式风雨候车亭厢体表面涂料采用氟碳漆,形成不粘层,可以避免“野广告”对候车亭造成污损。在亮化方面,只要附近街路具备条件,都会直接从路灯接电,其点亮时间也将与路灯开闭时间一致,以方便百姓夜晚候车。

此外,为了充分体现城市精神文明,我市对新式风雨候车亭所承载的广告也做了详细规定,要求经营方充分考虑广告内容的社会效益和公益性,广告内容要求与“图说价值观”和“创建文明城”有机结合起来。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