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吉林市一出租车自燃烧报废疑因线路老化

2014-12-05 00:10: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L
341265

 

出租车自燃烧报废

 

341264

 

出租车自燃烧报废 本组图片 微博截图

28日7时30分许,吉林市松花江畔的松江中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起火被焚烧严重,看起来似乎报废。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

当日8时20分许,消防车对其喷水后,这辆出租车已经不再冒烟,仍散发着刺鼻气味。一位身着黄色衣服的年轻男子站在车头位置,一句话不说。多名旁观者称,他就是驾驶被烧车辆的司机。

一位旁观者称,他看到的时候,还能看出这是一辆黑色红旗轿车车型的出租车。“那会还不到8点,我从江南过来,没到吉林大桥呢,就看到黑烟滚滚的。过来一看,火红一片。”带消防队赶到灭火后,出租车只留下了基本的轮廓,其余部件都被烧毁。

车辆停靠位置在松江中路与松北胡同交会处附近的马路牙子之上人行道上。有旁观者分析,这可能是司机在发现起火后,将车开到人行道上以免影响交通。不过,出租车司机并未予以回应。

据吉林市消防支队东局子中队指导员郭文刚介绍,这辆出租车是在行驶中忽然起火,驾驶司机将车开到路边人行道上,立即使用灭火器进行过灭火。但是因为火势较大,并未成功。等到消防车赶到时候,车辆已经接近报废状态。

“初步判断,这辆车是因为线路老化引起自燃。”郭文刚表示,冬季与夏季是最容易发生车辆自燃现象的时节,因为这两个季节需要长时间开空调,对线路承载能力考验较大。

“所以,我们建议所有车辆都配备灭火器。这样,当车辆着火初期,驾驶人掀开引擎盖使用灭火器灭火成功的可能性较大。”郭文刚说,另外,车主在对车进行保养的时候,要记得定期检查线路,对破损或者老化的线路要及时更换。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