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吉林市解放中路七中段行人跳护栏穿车流

2014-12-11 00:04:00
来源:松花江网 作者:综合报道-L
\

 

行人翻越护栏。

 

\

 

跳过护栏后的行人穿行在车流之中。

 

\

 

在解放大路七中段,行人穿行马路的现象比较普遍。

解放中路越山路下穿隧道缓解了解放中路七中段的交通压力。隧道贯通后,交管部门重新施划道路标志标线,设置了道路隔离护栏,公交部门也重新设置了公交站台。现在车辆通行这一地段,顺畅多了。

市民反映:解放中路七中段行人跨跳护栏现象严重

下穿隧道西口段新设的隔离护栏改变了附近居民的出行习惯。

市民侯先生来信反映:“道南居民乘西向公交车,道北居民乘东向公交车,都要沿护栏绕行1.5里,从水门洞红绿灯处横穿解放中路。有些人为了不绕这1.5里,选择跳护栏横穿车流汹涌的解放中路,这既增添安全隐患,又影响江城形象。”

侯先生在来信中建议,在道路隔离护栏南北站桩处开个口子,方便行人横穿马路。

交警回应:增设斑马线会增加行人危险和新的交通拥堵

就此问题,船营交管大队副大队长孟繁波给予解释:车辆从下穿隧道驶出时,司机会有视觉差,影响距离判断,这时遇到行人横穿马路,十分危险。为避免这种危险出现,才在此处设置道路隔离护栏。护栏的设置,阻止了80%的行人横穿马路,也保证了这些人的出行安全。

孟繁波说,如果按侯先生的建议在桥头胡同处的护栏上开口子,就得增设人行横道线。这无疑是将行人置于危险之中。而且,此处离水门洞路口不到200米,画了人行横道线后,车辆经过此处后速度必须由60公里减为20公里,无疑等于又新增加了一个交通路口,造成新的交通拥堵。

现场采访:跳护栏者为图方便而没考虑交通安全

解放中路北侧水门洞公交站点隔解放大路与桥头胡同遥遥相对。桥头胡同前,解放中路南侧的道路隔离护栏没有缺口,在其正对面却有一个缺口。

记者观察,在短短的5分钟内,有4名行人选择跳护栏横穿解放中路。跳护栏的有两名年轻女性,一位老年男人,一位中年男人。

中年男人和两名年轻女子都是在解放中路北侧公交站点下的公交车,直接沿公交站点附近的护栏缺口南行穿过马路。到达南侧后,看到有护栏,中年男子直接跳过护栏。两名女子则沿护栏东行20多米,在下穿隧道出口处一个护栏稍矮处跳过。老年男子则从路南选择正对公交站桩处跳过护栏,穿过车流来到道北公交站台。

跳护栏的老年男子说:“我要到路对面乘车,嫌绕道太远,这才选择跳护栏。”

“穿过这么急的车流,万一被车撞了怎么办?”记者问。

“没事。我经常这样穿。”

跳护栏的一位女子说:“我知道横穿马路危险,也知道跳护栏是违法的。可看到有人跳,我也跟着跳了。还真没想到有没有危险。”

交警建议:规范出行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孟繁波说,随着城市的发展,机动车辆越来越多,给行人出行造成很大安全隐患。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行车道超过6条的,道路中间都要设置道路隔离护栏。

解放中路段的行车道已经达到了8条。之所以没在中间设置道路隔离护栏,是为冬季清雪方便。但是行人不能因为道路中间没有隔离护栏,就随意横穿马路,置自己的生命安全于不顾。

为了规范出行,市交管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包括现场奖励守法过马路者、到校园给学生上交通安全课、现场劝阻处罚“中国式过马路”者等。但仅有交管部门加强日常道路管理和对行人教育力度是不够的,还需要调动全社会的力量,营造一个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的大氛围。(江城日报记者/施敬军 编辑/张蕾)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