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高速交警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整治统一行动

2014-12-19 00:39: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L

12月18日0时至20日24时,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 部署,在我省高速公路范围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整治统一行动。

本次行动中,重点整治高速公路上货车违法占道行驶、小型客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重点违法行为。各路面大队每 天确保四分之三的警力上路执勤执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检查执法站全部启动,省际站口实行24小时勤务,其他高速公路站口要根据交 通流量、违法、事故特点安排勤务,每天不少于6小时,按照“流动巡逻,重点布警”方式开展整治行动。

加大巡逻频率,增加巡逻车辆,针对违法停车等动态违法行为严格实施现场处罚。各片区大队要开展配合联动,提高现场查处率。 在辖区固定测速点设置警力,以通过辖区固定测速点时车速明显超速的车辆为重点查处对象,及时查询、比对车辆信息,查看是否属涉 牌违法。对于在路肩行驶,躲避拍摄的车辆可按占用应急车道处罚。要坚持路面民警与站口民警相配合查处方式,增强查处效率。

依托电子监控平台严查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要采用“网上发现、网下查处”工作方式,增强查处的及时 性,能够通过现场处罚的要坚决实施现场处罚。

加强收费站和检查站等部位重点检查。站口警力要密切配合路面巡逻警力,在“发现”与“查处”环节上紧密协作。站口在接到要 求协助检查嫌疑车辆的信息后,要组织拦截查缉。同时发动收费员、服务区保安员举报涉牌、超员违法信息,根据举报信息进行查处。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