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吉林市执法人员突击夜查 查获5黑出租车

2014-12-25 00:04:00
来源:松花江网 作者:综合报道-L
\

 

执法人员在检查营运车辆。

12月18日夜间,吉林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的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突击整治行动。三个中队的9名执法人员,经过蹲守、追击、巡查,查获5辆非法营运的“黑出租车”。

据了解,我市自8月中旬起,开展了客运市场综合整治百日行动。百日行动结束后,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继续加大力度,严厉打击“黑出租车”非法营运以及出租车违规行为。

当日17时30分,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稽查大队参与此次行动的9名执法队员分成三个小组。记者随同一组,由北京路出发,向光华路、上海路方向行驶。

一路上,执法人员留意路上行驶的每一辆出租车。18时左右,执法人员在光华路巡查的时候,发现一辆出租车比较可疑,遂在该车后面尾随。由于路滑,执法人员担心可疑车辆发现后逃逸造成交通事故,只能与可疑车辆保持一定距离。可疑车辆进入庆丰小区,兜了一个圈子,驶到青岛街附近时被执法车辆拦截住。经过鉴别,该可疑车辆系套牌出租车。该司机没有做任何辩解,当场下车交出车钥匙。执法队员依法对该车进行了扣留。

与此同时,另一组执法人员在四川街附近巡查时,也发现了一辆可疑车辆,跟踪至亚泰欣城小区内,将该车拦截,经过查验相关证件,证实该车为套牌车辆。

随后,执法人员继续对光华路、上海路、四川街、中兴街、天津街等路段进行重点勘查。尽管当日夜间气温较低,但执法人员依然在这些路段巡查至深夜,又先后查获3辆“黑出租车”。

据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黑出租车”的非法营运行为,扰乱了正常的出租车运营市场。为了全面规范客运秩序,目前,他们已经将打击“黑出租车”的非法营运行为作为日常工作,严厉打击“跑线黑车、黑出租车、黑客车”等非法营运行为,严厉打击出租车拒载、甩客、绕道、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强行拼载、索要高价等违法经营行为。

该负责人同时提醒市民,如果发现非法从事道路客运经营车辆,可以拨打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24小时举报电话:62035861、62069110。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