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新闻>正文

江东社区用微信传信息助居民申救助金

2014-12-25 00:08:00
来源:松花江网 作者:综合报道-L

“多亏街道和社区,才让我们这么快就收到了这笔救助金。”丰满街道江东社区低保户马龙的父亲马春伟,一边将感谢信交到丰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邹洁丽手中,一边激动地说。这件事还得从头说起。

马春伟说,家中只有马龙这一个孩子,患小脑萎缩多年,虽然已经25岁,智力却只相当于十多岁的小孩。而他和孩子母亲均肢体残疾,全家只能靠他一个人打零工维持家用,家庭生活非常困难。“社区为了缓解我家的困难,为孩子办理了低保。”马春伟说,虽然生活困难,可是有了社区和居民的帮助,生活也算过得去。

就在几个月前,马龙意外摔伤,造成骨折。在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救治后转至北京接受手术治疗。这一次治疗花去了十余万元的医疗费用,家庭一时陷入窘境。“十多万元,为了救孩子我东拼西借,现在已经没有了办法。”马春伟说,就在全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江东社区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可以帮忙申请临时救助金。

丰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邹洁丽介绍,当社区了解到马春伟一家的情况后,立即汇报给了街道。为了让他们一家在北京安心为孩子治疗,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微信与马春伟传递信息及住院材料证明。在积极协调下,社区人员很快就将临时救助金交到了马春伟一家人手上 。“这救助金或许并不算多,但也是党和政府对居民的一份关怀。”邹洁丽说,没有过不去的坎,希望他们能够以积极坚强的心态面对生活。

“这份钱虽然少,但是代表了一份关心,我们全家都非常感动。”马春伟说,这封感谢信是他亲手写的,希望能够表达全家的感激之情。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