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商情>正文

别克爱车课堂之细数汽车空调使用误区!

2014-09-15 01:4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误区一:车辆起动后立即关车窗并打开空调 夏季天气炎热,车辆在露天场地长时间停放后,车内温度会急剧升高,所以大部分车主都习惯于在起动车辆的同时顺手将空调打开,并调至内循环模式,认为这样可以使车内温度下降得快一些,但往往事与愿违,因为这种情况下车内温度通常高于车外,所以空调的制冷效果并不好。别克关怀爱车管家建议您在上车之后先将两侧车窗打开,利用自然风使车内温度降低,待车内热气逐渐散去后,再将所有车窗关闭,打开空调制冷功能并调至内循环模式,同时将空调温度和风速调至适中,这样不仅能够获得更好的制冷效果,还可以减轻空调的负担。误区二:将空调温度调得很低 夏季车内闷热,很多人习惯将空调温度调得很低,殊不知,过低的温度不仅会增加车内人员患热伤风的概率,时间长了还有可能引发空调病。而且,如果长时间将空调温度调得过低,还会使空调制冷系统长时间处于高负荷状态,导致油耗增加。别克关怀爱车管家建议您,不要将空调温度调得过低,这样不仅有利于健康,还能降低油耗。

误区三:整个夏季只用内循环模式 空调内循环模式的作用在于"阻断"车厢内部与外界的空气交换,防止车外的高温空气进入车内,所以开启该功能可以提升空调的制冷效果。同时,在空气污染较为严重的地区,开启空调内循环模式还能有效防止车外空气中的污染物进入车内,从而减轻空调滤清器的工作负担。但这并不意味着您可以长时间使用内循环模式,因为在该模式下,车厢内的空气无法与外界空气进行流通交换(车门车窗关闭的前提下)。别克关怀爱车管家建议您将空调内循环与外循环模式配合使用,当车内温度适宜且车外空气质量良好时,就应该开启外循环模式,以保证车厢内的空气清新。

误区四:停车熄火后再关空调或不关空调 很多车主都习惯于停车熄火后再关闭空调,也有少数车主认为车辆熄火断电后空调会自动关闭,所以没有 必要人为去关闭空调。殊不知此时空调蒸发器周围的温度依然很低,再加上鼓风机已停止工作,空调内部很容易产生冷凝水而变得潮湿,这样不仅会滋生大量的细菌 和霉菌,还会引发空调异味,危害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另外,如果空调没有关闭,在下次起动车辆时还会增加发动机的负担,长期如此,对发动机也会造成一定的 损害。因此,为了防止空调风道内有水分残留并保护发动机,别克关怀爱车管家建议您最好在停车前几分钟关闭空调系统的制冷功能,利用自然风消除空调系统内外 的温差,保证空调内部的相对干燥。

最后小凯提醒大家:在驾车出行的过程中,不要长时间开空调或将空调温度调得过低。如果是长途行车,可以适当将车窗打开一些,以保证车内通风,做到这些可以很好的预防汽车"空调病"。

获得更多优惠请致电:
吉林市永通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400-808-2020 转 4213
 

吉林市永通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4S经营品牌:上海通用别克

进口别克公司地址:吉林市船营区越山路398号

抢购热线:400-808-2020 转4213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