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商情>正文

吉林斯巴鲁动静自如,安全定义新标准!

2014-09-18 01:44: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和那些以前驱或后驱为基础开发出来的四驱相比,斯巴鲁的全对称全时四驱系统有着更均匀的前后动力分配比例,可以理解为它是“纯四驱”,而不是那种偏向前驱或后驱的四驱。因此在过弯的极限动态特性上,斯巴鲁可以实现一种真正典型的“精准转向”——在弯中加大油门,你会感觉前后轮发力是均等的,既没有推头、甩头,也不会甩尾。这能让你很安心、自信地在过弯时向油门施压,越是给油门,车子就越积极主动地沿着方向盘指向的轨迹行驶。

全时四驱的功效主要有两个。第一是增大轮胎的附着力。由于全时四驱将动力分给四个车轮,而不是只给到两个车轮,所以无论跟前驱还是后驱车相比,全时四驱因加速导致驱动轮突破抓地力而打滑的可能性要更低,在极限过弯和低附着力(雨、雪、沙地)环境下,更不容易因轮胎突破抓地力而失控。

第二个功效要“隐性”一点。由于全时四驱的前后轴动力分配比例是固定在一个相对小的范围,所以即使不是发力驱动的状态,四个车轮也会通过全时四驱传统系统与发动机有所“牵连”。当车辆想失控时,这种“牵连”可以起到限制前后车轮转速相差过大的作用,制约着前后车轮完全自由滚动,所以车子在天性上就会趋于一种稳定直行状态,比较难出现大幅度的甩尾、调头状态。

最后说一下全时四驱相比其它四驱的不同。称得上全时四驱的,必须是前后轮任何时候都有动力,在突如其来的极限状况下,可以即时发挥四驱的功效。很多城市suv用的“智能四驱”或“适时四驱”,平时是两驱的,当探测到出现极限状况时才启用四驱。这种平时处于“偷懒”状态的四驱对公路上的操控和主动安全是没帮助的,只对低速时增加牵引力、防止车辆在烂路上打滑被困有作用。所以在良好公路上提升操控表现,那必须是全时四驱,因为只有全时四驱的反应才够快。

获得更多优惠请致电:
吉林市中冀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400-808-2020 转 5089
 

商家名称:吉林市中冀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销售电话:4008082020-5089

店面地址:吉林市船营区和平路3366号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