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吉林>商情>正文

新丁 试驾东风雪铁龙T时代新C5 1.6THP

2014-10-15 01:43: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前言:在国内汽车市场中,B级车市场一直是各汽车厂商拼杀的重要领地。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对用车需求的改变,光有大排量、大空间的车型已经不能满足当今的市场需求,于是各厂商都将自家最新的技术运用到了B级车上面。作为东风雪铁龙旗舰车型,C5一直以其较高的性价比占据不错的市场份额,为了追随时代与技术的脚步,东风雪铁龙推出了T时代新C5 1.6THP车型,也让该品牌拥有了继c4l后的又一款涡轮增压车型。

T时代新C5 1.6THP车型在外观方面与老款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极少细节处做了改动。车头线条的设计比较圆润,在前脸多处设计上也都依则此方向考虑,为了达到最佳的谐调效果。鹰眼式前大灯面积较大,内部结构也加入了较为圆润的设计,使其很好地融入车头整体造型之中,而LED日间行车灯的配备也使其拥有更高的辨识度。雪铁龙家族化的中网设计很时尚,也让前脸变得更具层次感。

较短尾部的设计很具时尚感,后备箱盖略带扰流效果设计的车尾,给人极富动感的视觉效果。尾灯的设计与前大灯造型有些相近,宽大的造型看起来非常稳重,而内部使用的LED导光带也使其拥有很高的辨识度。尾喉依旧采用扁平的设计,单边单出的排气布局并没有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改变。

17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是T时代新C5 1.6THP在外观方面最显著的变化,而固特异EAGLE F1单导向轮胎让为其增添了运动色彩。除此之外,T时代新C5 1.6THP车型还在前翼子板处增加了蓝色“e THP”标识来表明其身份,而相应的取消了后尾箱盖上的排量标识。

与外观相比,T时代新C5 1.6THP车型在内饰方面的改变算是“显而易见”的。中控台整体布局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中央集控式方向盘仍然是最大的亮点。为了让内饰变得更加年轻运动,T时代新C5 1.6THP车型采用全黑内饰与红色缝线的搭配,仪表台上还使用了仿碳纤维风格的饰板。

另外,T时代新C5 1.6THP车型还将老款车型的音响面板部分进行了调整,相比老款按键式的音量调节方式,新款的旋钮式更容易使用。中控台上的7英寸显示屏变为了触摸式操作,系统也换为了PSA最新的多媒体车载互联系统,除常规的导航、蓝牙等功能外,还提供车载互联功能,驾驶员只需按下车内I-Call键3秒,即可连接呼叫中心,并可将查询的兴趣点下发至车载导航。

我们此次试驾的T时代新C5 1.6THP车型搭载的是由PSA集团与bmw集团共同研发的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拥有单涡轮双涡管技术,最大功率123kW/6000rpm,峰值扭矩245N·m/1400-4000rp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则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运动模式以及雪地模式。这套动力总成在c4l和全新标致408上都拥有不错的表现,放在车身更重的C5上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这台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000rpm涡轮启动,1400rpm就可以输出峰值扭矩,在理论上已经避免了涡轮迟滞现象,不会像大众的TSI发动机在低转时那样无精打采。这样的特性使得T时代新C5 1.6THP开起来根本感觉不到涡轮的介入,配合随传随到的油门响应性,很像是一台输出顺畅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但是相比标致品牌对于这台发动机的调校,雪铁龙的车型在起步时会感觉油门更冲,会有更加强烈的推背感。T时代新C5 1.6THP车型还搭载了STT发动机启停系统,与德系车型的自动启停系统相比,这套启停系统工作时要更加平顺。

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配合比较默契,在D档时,始终能保持发动机处在高扭矩区间。为了避免在正常行驶时乘客因为过多的换挡动作而抱怨,这台变速箱会有意的将降档调教得不那么积极。但当你深踩油门,变速箱同样会降一个甚至两个档位,使发动机获得更强劲的动力。

底盘调校一向是法系车的拿手好戏,C5则更是以“大师级底盘”自诩。前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FML减震韧性多连杆独立悬架的配备让T时代新C5 1.6THP的底盘在保留了一些路感的同时,最大程度的保证了舒适性。但在一般道路上T时代新C5 1.6THP并不完全是用“软”来对付颠簸。压过坑洞时悬挂的声音坚实,处理震动反应很快,整个底盘表现得很整,加上底盘的韧性辅助,会让驾驶员感觉T时代新C5 1.6THP的底盘与路面有着一定的吸附感。

结语:不得不承认,对于一款在市场上征战多年的车型来说,通过更换动力总成以及提升科技配置来重新抢夺消费者的眼球,绝对是一种明智可行且效果明显的方法。T时代新C5 1.6THP车型将会在本月底的成都车展上市,对此车感兴趣的朋友届时请留意爱卡汽车,我们将会在车展期间做及时的报道。

获得更多优惠请致电:
吉林市瑞合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400-808-2020 转 5917
 

吉林市瑞合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4S经营品牌:东风日产 东风日产启辰

公司地址:吉林市船营区越山路235号

抢购热线:400-808-2020 转 5917

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